Xenoglossia

个人翻译与考据的存放地,有时也会写些拙劣且充满毒电波的文字。

翻译与考据的转载请注明真性異言/xenoglossia。

© Xenoglossia | Powered by LOFTER

P5S的Persona全书翻译

渣翻预警,没有图。


匹可希

英格兰传承中小体型的森妖精。他们避人而居且友好,有恩必报。而且有着惩罚怠惰之人这样道德性质的一面。据说原本是未受洗礼而死去孩童的灵魂。


亚森

以法国小说家莫里斯·勒布朗所发表的小说《亚森·鲁邦》系列的主人公为蓝本的存在。他神出鬼没,善于乔装。同时也有着帮助善良市民身为义贼的一面。


双角兽

欧洲民间传说中拥有双角的邪马。其起源不明,可能是派生自旧约圣经中双角的动物“雷姆”。在中世纪的教堂美术中,留存有同名无角豹颜的怪兽。


丝精

英国传说中女性的家灵。在家里的人们熟睡陷入沉静后,她便会处理家中杂务,传统上来说是值得庆幸的妖精。据说可以听到她做家务时,绢衣摩擦发出的响声。


莫可伊

澳洲大陆原住民传说中类人的妖怪,栖息于丛林在夜晚活动。据说是人类的“影之魂”转生而成的。它们会夺走并吃掉孩童,有时也会与人类发生战争。


安多拉斯

所罗门王所驱使的72柱魔神之一。其显现时有着渡鸦的头颅和天使一般的躯体。被称为不和的侯爵,只要有纷争之处一定会出现。他会煽动憎恶,引发进一步的斗争。


女梦魔

欧洲各地传说中女性的梦魔。其真面目是丑陋的老女,但在梦中出现时会变化为年轻的美女。她会潜入男性梦中,与他们缔结X关系收集精气。被盯上的男性会因衰弱而死。


史莱姆

拥有肮脏粘液状身体的原始怪物。其起源虽暂未判明,但这半流体状生物的出现报告都是20世纪之后。一般来说是有收集发光物的习性。


花魄

中国传说中寄宿在吊死多人树木上的木精。身着白衣的美少女,但身体却小于常人许多。她不会说话,可声音却如小鸟一般清脆。


贝里斯

所罗门王所驱使的72柱魔神之一。骑乘巨大红马的恐怖之王。他能说会道,因此在交涉方面需要多加注意。但若是对他咄咄相逼的话,他便会给予过去与未来的知识。据说他还擅长使用炼金术。


高阶匹可希

妖精匹可希的群落中,处于长老立场者。在阴晴不定的匹可希中,拥有超常魔力与统帅力的存在会被这么称呼。


拉米亚

希腊神话中半人半蛇的女怪。原本是美丽的利比亚女王,深受宙斯神的宠爱。但大神嫉妒的妻子赫拉杀死了她的孩子们。陷入狂乱的她因此变化为袭击且食人的怪物。


奥特修斯

希腊神话中在世界尽头的岛屿厄里茨阿守护怪物革律翁牧场的双头巨犬。虽是优秀的看门犬,但在英雄赫拉克勒斯完成十二难事之一猎取革律翁之牛时被一击毙命。


毕舍遮

印度神话中提及的一种吞食尸肉的饿鬼。它们会从人的嘴部进入体内,在使用咒语和药物驱逐之前,会不断地带来病害。据说直视其姿态者,一定会在之后的九个月内死去。


莉莉姆

犹太传说中亚当与最初的妻子莉莉丝之间生下的女儿们。继承身为诱惑恶魔的母亲的性质出现在男性的梦中以色香加以诱惑。是吸尽精气使人致死的梦魔。


瑟坦特

爱尔兰神话中勇猛的青年。他是阿尔斯塔公主迪西提拉承卢格神精气而生。在库兰的宅邸徒手打倒看门狗,之后又自愿代替成为护卫而得到“猛犬”的异名。


天钿女命

日本记纪神话中艺能的女神。在天照女神闭于天岩户之际,以chiluo之舞活跃宴会,将大神诱出。这逸闻被视作神乐的起源,天钿女命也被视为神乐的司掌者。


琪雯

旧约圣经阿摩斯书中提及的以色列人民在接纳主神前所信奉的偶像神。他象征星辰,常与互为一对名为撒库提的另一偶像神一起被提到。


艾力格尔

所罗门王所驱使的72柱魔神之一。以黑马骑士的姿态现身。据说他会给予召唤者爱与带来战争的力量。他是博学的魔神,拥有看穿未来和找到财宝的能力。


天蛾人

上世纪60~80年代在美国被目击到的未确认动物。其身体左右有着类似飞蛾翅膀的鳍状凸起而得以此名。它对血腥味很敏感,会抓走发出这一气味的人类与动物并吸食血液。


黑泥

无法获得固定姿态的邪恶意思最终变化为不定形怪物的存在。其名直译过来就是“黑色黏泥”。仅仅只是无为地吞噬猎物,逐步肥大化。


大群

新约圣经马可福音书中记载的恶灵。它借由附身男性的嘴自述称“吾,乃大群”。其名原意是“连队”。这是来自当时意指罗马军团的词汇。


密特拉

古代波斯的契约之神,也是战神与太阳神。他司掌调和与真理,会裁决并惩罚意图扰乱这一切的所有恶人。引入琐罗亚斯德教后被视为带来太阳的光明与恩惠之人,如主神一般被人们所崇拜。


风狮爷

琉球地方所信奉的圣兽。从各种邪魔手中守护家庭并带来福气。其姿态的烧制雕塑被放置在房屋内外。虽然形似狛犬,但正如名字中所示是模造狮子的存在。


猫将军

道教中擅长预言的神明。在现今的越南还留有其庙宇。原本是供奉名为毛尚书的武将,但因为在中文中“猫”与“毛”发音一致而变化为猫将军这一别神。


独角兽

苏格兰传说中神圣的存在,额头上有着一根螺旋角的白马。据说它只让纯洁少女触碰,只对这些少女敞开心扉。其特征性质的角据说是可以治疗各种疾病的万能药的素材。


木叶天狗

居住在日本山岳中的妖怪天狗中,地位较低的一种。是被大天狗所使唤的身份。据说是长寿的狼所化身的,也有说是体型小巧的乌鸦天狗的同伴。


菊理姬

日本记纪神话的女神。在冥界黄泉比良坂仲裁伊邪纳岐神与伊邪那美女神的纷争,因此被视为是与死亡和复活相关联的女神。北陆白山信仰的女神与这尊女神被视为同一存在。


密特拉斯

公元1世纪到4世纪以罗马为中心被信奉的太阳神。他被视为是从苦难中拯救人民的英雄神而受到尊崇。作为死而复生的神明,在象征这一意象的冬至有赞颂这位神明的祭典。


女王梅芙

英国传说中的妖精。原本是近似梦魔的存在,但和泰坦尼亚所混同而成为了妖精女王。她拥有众多的丈夫,通过分发自身的jingxue调配的红蜂蜜酒将支配权给予他们。


那伽

印度神话中眼镜蛇被神圣视后产生的半人半蛇的神。司掌再生与复活。他们居住在河流、湖泊与海洋底端的乐园中。没有战争的时候过着歌舞升平的日子。


杰克南瓜灯

英格兰传承中的鬼火精灵。它们会在夜晚现身惊吓人类、诱使人类迷途。据说是过着堕落生活的灵魂死后被拒绝进入冥界而彷徨的姿态。


杰克霜精

英格兰传承中冬日与霜雪的妖精。它们会让冬日出门者被冻伤,鼻尖变得通红。它们喜欢吵闹嘻戏,被触碰之物会留下霜柱。虽说没有邪气,但若是生气的话会将对方冰镇。


女武神

北欧神话中主神奥丁的侍女们,其名为“搬运死者之人”。她们身着战斗的装备,驾驭飞天的骏马奔赴战场,将死去勇者的灵魂引导至瓦尔哈拉。这是为了让他们成为在必定会到来的诸神黄昏时作战的战士。


百臂巨人

乌拉诺斯神与盖亚女神之间所诞下的希腊神话中的巨人,其名为“拥有百手者”的意思。在众神与泰坦神战争的时候,他们被宙斯神从死者的世界带回,协助众神为胜利做出贡献。


象头神

印度神话中司掌富贵与繁荣的象头神。他是湿婆神的儿子,原本有着人的头颅但因误会被父亲斩首,后被接上象头成为如今的姿态。引入佛教后,被称为圣天、欢喜天。


辩才天女

印度神话中学问与艺术的女神,是梵天神的妻子。司掌自丈夫处而来的智慧、辩论与技艺。原本是河流的女神,其名为“拥水者”之意。之后引入佛教称为弁才天。


福尔图娜

罗马的幸运女神,司掌命运的车轮。原本是带来家畜与谷物多产与增殖的女神。她与希腊神话中富贵与繁荣的女神堤喀被视为同一存在。


荒霸吐

古代日本所信奉的谜团众多之神,有着全能神的传承。在关东与东北有众多神社残存有他的名字。因为被败于神武天皇的长髓彦所信奉而被视为是翻盘天皇家的象征,长久以来其信仰被弹压。


大国主

日本记纪神话中造国的出云国津神。与80位兄弟围绕着国家的统治、妃子而纷争。他以夺取自栖息于黄泉之国的须佐之男的太刀与箭矢将兄弟们击退,成为了国主。


龙王

印度神话中半人半蛇的神明,那伽族的王。拥有特别强大力量的那伽就会称以此名。跋罗陀龙王、德叉迦龙王等佛经中的“八大龙王”都是从属其中。


鞍马天狗

居住在京都鞍马山的天狗。在日本传说中的众天狗中,拥有最强力量与知名度的佼佼者,除厄与召福也拥有绝大的力量。据说是鞍马寺本尊毗沙门天夜晚的姿态。


诺伦

北欧神话中命运的女神们,据说是巨人族的一员。她们居住在世界树根茎下的井(泉)中。她们所决定的命运就连众神也无法违抗。


墨托

威胁迦南之地,美索不达米亚的死与不毛之神。他居住在意为“忌”的冥界中。设下阴谋杀死敌对的丰收神巴尔使地上荒芜。之后因降临冥界的巴尔之妹阿娜特的复仇而死,地上也因此再生。


库丘林

爱尔兰神话中以勇猛和美貌为人所知的英雄,太阳神鲁格之子。幼名是“瑟坦特”,之后获得了意为“库兰猛犬”的这个名字。他以影之国女王斯卡哈所给予的魔枪立下了众多的武勋。


大天使

神学中天使九阶层中处于第八位的下级天使,他们是司掌国家与文明兴衰的存在。解释天之决定并传达给下位天使,担任中间人的职位。


权天使

神学中天使九阶层中处于第七位的下级天使,他们负责守护国家、都市等人类的居住区域以及教皇等社会性质的指导者,拥护群众的信仰。


佛尔涅乌斯

所罗门王所驱使的72柱魔神之一。有着巨大飞鱼的姿态,也同时拥有人类的形态。他擅长各种语言知识,会对召唤者述说修辞学、语言学和姓名学之事。


八咫鸦

日本记纪神话中天照女神派遣至人间拥有三足的圣鸦。引导在战争中迷途的神武天皇使其获胜。因其拥有高位的神格,若是没有灵力之人直视的话会为之发狂。


赛特

埃及神话中的邪神,其名为“南方之人”的意思。原本是上埃及地方所崇拜的主神。他陷害并杀死兄长奥西里斯神意图成为众神的支配者,但之后被兄长之子荷鲁斯神所杀死。


巴格斯

英国的威尔士地方被称为“巴格熊”的一种妖精,它拥有许多不同的名字。据说它会捕食不听话的孩童,母亲们为了吓唬孩子会使用这个名字。


莉莉丝

旧约圣经中亚当最初的妻子,之后离开乐园成为夜魔。关于其堕落与追放拥有各种各样的逸闻,总的来说都被描写为不贞的象征。据说原本是巴比伦的地母神。


内比罗斯

来自非洲的地狱元帅兼检察官的魔神。他总是在观察其他魔神的情况,无论在何地都能现身。他擅长操纵尸体与死灵的法术,在魔神之中也是最优秀的死灵法师之一。


喇叭天使

约翰默示录中被预言的持喇叭的神使,也被认为是天使。他们吹响的喇叭会引发火灾、星坠等各种灾难。地上会因此暂时变化为死的世界。


托尔

北欧神话的雷神。与主神奥丁一同,是拥有众多信奉者的神明。在阿萨神族中他以最强的怪力为人所知。他常用能将腕力成倍增长的魔法手套、以及无论扔向何处都能击中敌人并回到手中的铁锤雷神之锤。


国王霜精

有着巨大雪人姿态的杰克霜精。无数的杰克霜精顺从于他,虽然拥有能将世界被霜雪封冻的能力,但他的性格和部下们一样天真无邪。


邪恶霜精

强烈追求邪恶的杰克霜精。生在恐怖但不失可爱的妖精杰克霜精中却不忘身为恶魔的锻炼之人,就会变化为这拥有魔王级力量的个体。


主天使

神学中天使九阶层中处于第四位的中级天使。其名意为“统治”之意的天使们负责在人类的世界中让人们知晓神的威光而行动。


刻尔伯罗斯

希腊神话中守护暗黑冥府塔尔塔罗斯的巨犬,它侍奉冥王哈迪斯,监视入侵者与逃脱者。其父为风暴巨人提丰,其母为半蛇神厄客德娜。它还是怪犬奥特修斯的兄长。


时母

印度神话中喜爱破坏的地母神。她是湿婆神的神妃雪山神女的变身。她好战、有着持有头骨与染血之剑的异形姿态。但反面,她也拥有赐予信徒祝福的力量。


阿巴顿

约翰默示录中记载的地狱深渊之主,率领害虫大群与疫病的魔王。阿巴顿之名来自意指冥府的词语。在后世的魔导书中,他被视为是与撒旦和萨玛叶匹敌的大恶魔。


齐格飞

德国的叙事诗《尼伯龙根之歌》中记载的北欧勇者。沐浴自己所击败的恶龙法芙娜的鲜血而刀枪不入,唯一留有被树叶所阻挡的一点背部是其弱点。他由于此处被敌将哈根所击中而死。


摩罗

印度神话中有无数恶灵顺从的魔王,搬运死亡之人。他擅长引发恐怖的法术,也曾经诱惑过修行的佛陀。此魔的影响波及全世界,诞下了梅亚、莫拉等黑暗的恶魔们。


爱丽丝

真面目不明的金发少女模样的幽灵。容貌看似幼小,却拥有深不见底的咒力。据说是从某人的想象中诞生的恶灵,也有说是因不幸而死的英国少女的幽灵。


义经

活跃在平安末期至镰仓初期的武将。在源平合战中作为传说性质的英雄而闻名。以大胆的谋略和奔放的剑术取得武勋,但之后被兄长赖朝所追杀,渡过了波澜万丈的生涯。如今依然是震动人们内心的英灵。


梅塔特隆

犹太传说中最为伟大的天使。拥有神之容貌、契约天使等诸多别名,也是充满最多谜团的存在。反之其维持世界,担任“神之代理人”的一面,他也有着对人们行使残虐行为的侧面。


路西法

成为恶魔之王,传说中犹太教、基督教中的堕天使。他虽然拥有仅次于神的地位,却因为自己的骄傲率领三分之一的天使发起叛乱,但被神的军队所讨伐。他在魔界等待着再次挑战击败神的日子。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